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诗歌榕城(福州诗群联展)》分享朗诵会举办

2018-10-06 12:5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诗歌榕城(福州诗群联展)》分享朗诵会举办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郑龙腾)6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诗歌榕城(福州诗群联展)》分享朗诵会,在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位诗人、朗诵家、古琴艺术家和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琴和鸣的形式,共庆祖国69周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

  当天,围绕“壮美40年”主题,诗选中的部分作者和知名朗诵家先后上台,倾情朗诵诗集精选作品,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诗句和极具感染力的吟咏,展现新时代福州的诗意元素。

  梁征的《赤壁之梦》、筱陈的《郎官巷》、曾建梅的《那晚的月光》、三米深的《昙石山》等作品放眼景观,彰显了福州城乡绿水青山、人文璀璨的城市面貌;徐杰的《嘿,盛夏》、哈雷的《铜铃山篝火》、陈幸的《叹海》、曾宏的《请给我》等作品直抒胸臆,勾勒了福州诗群大气磅礴、真挚饱满的抒情轮廓;朱谷忠的《看见喝茶的人》、伍明春的《我们的孩子》、雷米的《幸福就是重复同样的事》、林宗龙的《日常》等作品关注现实,反映了福州人民物质小康、精神富足的生存状态;大荒的《这石头一直没有变化》、伊路的《海中的山峰》、田佬的《草原上的骏马也耳鬓厮磨》、曾章团的《摇青》等作品托物言志,显现了福州故土风物可人、花草犹言的人文积淀。随后,我省著名古琴艺术家、作曲家陈宜通还现场展示了古琴表演。

  《诗歌榕城(福州诗群联展)》是2015年度福州市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日前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诗人、“诗歌榕城”发起人哈雷担纲主编,选编了近百位福州实力诗人的诗歌作品,首次集中展现了当下福州诗人诗歌创作水平及福州诗群整体风貌,是福州当下诗歌的一次历史性大集结。

  哈雷表示,该书也是福州地区的诗人群体以诗歌语言生动反映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创作实践,彰显了当下福州地区文学工作者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精神面貌,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瞩目成就。

  为积极响应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活动,本次分享会还免费向与会嘉宾和流动观众派送《诗歌榕城(福州诗群联展)》一百余本。

  活动由福州市文联、海峡文艺出版社、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州文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