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写出一个充满人性魅力的人

作家马星辉与读者共读《公仆廖俊波》

2018-10-15 07:37: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助力嘉宾分享阅读体验

  昨天有三位助力嘉宾参加了共读会。罗小成是政和县文广新局局长,他说:“俊波在政和担任县委书记四年多时间里,政和工业园区有了,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让百姓生活丰富多彩了……这本书的主人公给人信念,给人温暖,更给人快乐!”

  福建省作家协会调研员刘志峰参与了该书策划、组织工作,他说:“我的办公室一度成为该书的中转站,看到该书源源不断地从我办公室发往全国各地,我觉得很欣慰。”

  福建文学杂志社副主编石华鹏是中篇报告文学《公仆廖俊波》的责任编辑,他说:“习总书记在去年4月份批示后,全国掀起了学习廖俊波的热潮,我们在第一时间调整版面,用最快速度刊发了这篇报告文学,这是我们经历的一次较为特殊的编辑过程。”

  读者被书中精彩片断打动

  福建电视台主持人赵娜昨天现场朗读了书中廖俊波去世那天在家中吃饭时的情景:“吃完晚饭,俊波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车,不知不觉睡着了,只见丈夫弯腰弓背,身体缩成一团,脑袋深深地埋在两腿的膝盖间,20多年来,林莉没见过丈夫如此睡姿,不禁鼻子一酸……”

  昨天参加共读会的有来自闽北地区的退休老师、有刚进入基层的90后公务员、有在武夷山参与过工程的建设者……他们在与作家对话时表示:阅读这本书令人温暖,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