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在福清开幕 市民乐享艺术盛宴

2018-11-09 14:29: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在福清开幕 市民乐享艺术盛宴

画展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唐承华表示,这种高规格、具有学术性的展览能在县一级城市举办是比较罕见的,希望能够通过展览,让更多的福清市民热爱绘画艺术,感受文化的魅力。

  “福清是侨乡,福清人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所以这里的历史和文化所塑造出的人民具有国际视野和开放的胸怀,融合与拓展应该是福清地域文化所具有的精神和特征,这个展览能在福清举办,在精神内涵上是非常契合的。”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说,通过展览,可以增强公众对于美术作品的关注、理解和热爱,从艺术的审美、精神和思想等内在层面,提高公众的审美情趣和精神追求。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美术馆自2017年5月开馆以来,加强与省内外艺术家的联谊,举办了多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和公益讲座,打造了艺术家交流展示窗口和市民艺术鉴赏教育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尤其是今年5月,福清市政府与中国美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书画家的参与,引起了广泛关注,高雅艺术为市民带来了沉甸甸的文化获得感。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