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仓山与临洮举办“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展

2018-12-15 17:27: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与临洮举办“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展

名家书法作品展

仓山与临洮举办“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展

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

仓山与临洮举办“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展

临洮彩陶工艺品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5日上午,由仓山区政府和甘肃省临洮县政府联合举办的“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名家作品仓山邀请展暨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文旅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在仓山区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开幕。这是两地扶贫协作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和新探索。

  值此陇上才子黄文中先生诞辰128周年之际,围绕黄文中故里临洮,活动展出全国各地书法名家作品120幅;同时结合临洮特色文化产品——代表人类史前文明曙光的马家窑文化彩陶复制品,以及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展示临洮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展期5天。

  此次参加展览的所有书法作品将在展览期间同步进行认购活动,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临洮县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交流推介暨金融文旅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交流活动,采取观看旅游宣传专题片和发放推介资料的形式,现场推介甘肃定西临洮文化旅游资源,与与会的商会企业家、旅行社、文旅部门共商金融文旅助推脱贫攻坚大计。

  据了解,自2017年起仓山区和临洮县结对帮扶,2018年仓山区先后四批论证实施项目37个,资金3552万元,占临洮当年扶贫资金的10%,在产业培育、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扶助,有力助推了临洮县的脱贫攻坚进程。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此次活动是两地在扶贫协作中探索文旅扶贫和金融扶贫的新路子。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仓山区社会各界将对临洮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也更能让福州企业家们到临洮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