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市文联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03 08:37:58来源:福州文艺网

市文联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2日下午,市文联党组书记鲍闽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上述两个会议精神,鲍闽书记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的破冰才能换来行动上的突破,广大文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个会议的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不断满足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提升文艺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2019年工作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围绕主题活动、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等三大工作重点,营造浓厚的文艺氛围,为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增添多彩的一笔。三是有效推进,狠抓落实,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改革开放说到底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喊出来的,广大文联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一线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会议同时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7起项目建设典型问题通报等5份文件精神。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