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大学习|0110】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王宁讲话

2019-01-10 08:22:47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学习|0110】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王宁讲话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如图)。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幸福之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宁、陈为民、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肖华、刘晓强。

  尤猛军、何静彦、周振华、黄忠勇、修兴高、王进足、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孙根生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作了讲话。他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说,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市委顺应全市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新期待的重大部署。这次大会通过审议讨论,将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成福州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拼搏、接续奋斗,早日把有福之州建设成为幸福之城。

  王宁强调,加快建设幸福之城,一是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努力让实体经济更有竞争力;坚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价值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努力让创新发展更有活力;扎实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努力让项目支撑更加强劲。三是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活力动力,推出更多首创性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壮大临港工业集聚区;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举措,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做好对台文章,在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合作等领域,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四是必须坚持一心为民,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坚持一手抓老城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推动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办好乡村振兴这件大事,突出抓好“一革命、五行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五是必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王宁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议大事、谋大略、勤履职,始终与市委事业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在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陈为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依法有效作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伟大征程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与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当选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集体宣誓。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