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石齐艺术展在福清开展 展览将免费展出至12日

2019-03-03 08:18: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石齐艺术展在福清开展 展览将免费展出至12日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上午,画家石齐回到家乡福清,举办“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此次艺术展在福清美术馆举行,展出50余件作品,包括石齐创作的中国画、油画和书法等。

  本次艺术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北京石齐画院、厦门传世艺宫美术馆、福清市美术馆协办。

  石齐1940年生于福清,曾师从吴昌硕、李可染、黄胄等大师,并借鉴林风眠、吴冠中的绘画风格,形成了具有个人特色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石齐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皆精,他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三象合一”画风。

  记者了解到,本次艺术展展出的石齐近年来创作的精品画作,较为系统地展现了石齐的艺术成就,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思想内涵,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艺术盛宴。

  昨日,在艺术展开幕现场,记者发现有许多市民前往观看,其中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负责人介绍,石齐先生的作品艺术水平高,本次展览为福清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谈及回乡办展,石齐告诉记者,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更加坚定地回来举办个人艺术展,用艺术向家乡致敬,以此共同助推福清的文艺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此次“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是石齐首次回到福清办展,展览免费展出,将持续到3月12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