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金庸 余光中 钱理群 北岛 陈丹青……

宋智明带读者赴《文化的盛宴》

2019-03-25 08:06: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宋智明带读者赴《文化的盛宴》

宋智明与读者共读《文化的盛宴:文化名人的浪漫与哲思》。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陈暖/摄

  昨天上午,福建省图书馆和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期“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在省图外迁服务场地举行。厦门日报记者、编辑,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宋智明向读者推荐了他撰写的访谈录《文化的盛宴:文化名人的浪漫与哲思》(简称《文化的盛宴》)。

  想让自己与文学近些

  南宋是宋智明另一个名字,那是他在文学创作时用的笔名。他在大学本科读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研究了三年古文字。之后进了报社跑了5年的社会新闻,后来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文学,于是成了报社读书版的编辑。

  用南宋这名字,他出版过长篇小说《1992,爱情来了又走了》、小说集《雕刻时光》《有人跟踪我》、随笔集《随遇而安——一个作家的城市体验》《鼎沸集》和《流动的书斋》等。《文化的盛宴》是他当读书版编辑时在厦门采访过的文化名人新闻作品汇编。与一般记者的人物稿不同,宋智明采访人物时总想“离文学近一些,能用作家的视角为文化名人画像。”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