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

2019-03-29 08:50:30来源:福州文艺网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

  3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一行深入走访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鄢家花厅),调研三坊七巷保护和利用工作。

  鄢家花厅是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的一座清代建筑,又名鄢氏太澄公祠,2013年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以及文物的活化利用,将鄢家花厅辟为福州文艺家之家,免费对公众开放。截至目前,福州文艺家之家已举办各类文学艺术活动百余场,逐渐成为繁荣闽都文化、文艺惠民利民、共建幸福之城的重要阵地。

  张广敏一行参观了正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展出的“中国心·两岸情”海峡两岸(福州)世界诗歌日作品展,并听取福州市有关方面的介绍。张广敏强调,三坊七巷的保护利用,功在习近平总书记,没有总书记当年的高瞻远瞩,对福州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倾力保护,就没有今天的三坊七巷,福州就失去了最重要的历史文脉。做好福建的工作,最大的优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深入地践行落实。张广敏指出,我们生活在有福之州,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受益者,省直机关干部要更爱福州。大家要多走出机关大院,到坊间到民间,倾听百姓心声,感悟历史回音,触摸时代脉动,分享榕城每一点进步。爱福州这座城市,就要爱她的根、爱她的魂,闽都文化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的瑰宝,保护好传承好交流好都要靠大家。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用他们自己的担当和执着,为挖掘、传承和繁荣闽都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人大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为他们的创作营造更好的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

  张广敏要求,人大要依法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保护,人大代表调研和视察要有文化事业方面内容,这应当成为制度性安排。要不断増强人大代表对历史文化的感性认识,从而提高文化自信。各级人大代表也要亲近地方特色文化,涵养文化底蕴,为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打下良好的历史、文化、文学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