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新时代青年诗歌创作”文学讲座在闽江学院举行

2019-06-06 16:30:18来源:福州文艺网

“新时代青年诗歌创作”文学讲座在闽江学院举行

  6月5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左海撷英青年文学轻骑兵论坛走进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诗歌创作”文学讲座,闽江学院晨笛文学社的成员及校内文学爱好者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了办好本次讲座,闽江学院人文学院邀请到了浮草诗群现任主编、晨笛文学社第32届主编赵如添。赵如添是近年来我市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诗人,鲁迅文学院福州研修班学员、福建省首届高校文学创作研修班学员,2015年曾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春与诗”走进福建高校厦门站原创诗歌比赛一等奖。讲座中,赵如添针对当下大学生的诗歌创作现状及现代诗的发展脉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大学生如何创作诗歌给出建议;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于坚、布考斯基、惠特曼等国内外诗人的经典诗作。交流中,赵如添还现场对几位同学的诗歌进行点评、批改,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知识联动性强,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

  该活动系由福州文学院、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及省作协青年作家委员会联合主办,闽江学院晨笛文学社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