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家乡共同成长

“冰心杯”福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活动启动

2019-07-02 09:00:5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州市教育局、冰心文学馆、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冰心杯”福州市中小学生征文活动即日启动,面向福州市中小学生征集优秀文学作品。

  本次征文活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家乡共同成长”为主题,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等组别。征集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体裁包括小小说(含童话、科幻、故事等虚构类作品)、诗歌、散文。作品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语言规范准确,每位作者每种文体限投1篇作品,字数在2000字以内。

  即日起至8月31日,有意参加征文活动的福州市中小学生,可向本校老师咨询、提交征文作品。提交的作品内必须注明学校、班级、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如有老师指导请务必在文末注明指导老师姓名。作品提交后,主办方即视为作者已授权本活动组委会全权使用征文作品。投稿作品严禁抄袭和套作,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具体投稿事宜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

  评委会将邀请作家、教育专家参与作品评选,分别评出各组别的优秀上榜作品、优秀提名作品。活动期间,福州日报《作文园地》等版面将开设专栏,选登优秀征文作品;“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福州教育”官微等平台将推送活动进展新闻及相关作品。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中小学生朗诵佳作,并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优秀作品朗读音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