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人民日报》要闻版刊发福州市文联干部署名文章

2019-07-22 10:41:58来源:福州文艺网

  2019年7月22日《人民日报》要闻4版刊发福州文艺家之家题材文章——《杨桃树在诉说》,这是继7月5日“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春风徐徐拂来》之后,我会干部的署名文章在本月内第二次亮相中央重要媒体。

  据悉,上述两篇文章的作者均为我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该同志同时也是一位省内知名作家,现为中国作协会员。《杨桃树在诉说》以福州文艺家之家鄢家花厅为背景,娓娓叙述这一清代古建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重焕生机的历程,生动反映了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在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上所作的不懈努力;《春风徐徐拂来》以个人经历为线索,通过作者从小到大的亲身经历和细致观察,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辉煌巨变。另外,上述两篇文章均入选由中宣部及其他5个部委共同发起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一段时期以来,市文联不断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以“四个统筹”为总基调不断深化文艺宣传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被省级以上媒体报道或转发报道近300条,其中重要的媒体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日报》、光明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中国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作家网、《文艺报》、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福建日报》、新福建APP、东南网、福建电视台等,进一步传播福州文艺声音,展现福州文艺形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