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两位诗人入选第九届“十月诗会”

2019-09-03 15:17:17来源:福州文艺网

  9月2日,第九届“十月诗会”入选诗人揭晓,我市著名诗人林宗龙、周鱼双双入选全国十位参会代表名单,显现了福州诗群的不俗实力。据悉,“十月诗会”是由文学核心期刊——十月杂志社创办的一项年度诗歌盛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分别在山西、广西、河南、湖南、江苏等省市举办过八届,实现了“荟萃名家与新人,对接诗歌与城市,引领潮流与风范”的办会目标,业已成为中国诗坛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诗歌活动;本届“十月诗会”拟于今年11月在我省召开,自征稿以来,共收到符合条件的全国诗人作品500余份,经初选和终评,共评出10位入选青年诗人。

  附:

  林宗龙,1988年生于福建福清,已出版诗集《夜行动物》,现居福州。

  周鱼,女,1986年生。祖籍福建。写作、拍照。诗作散见于《今天》《扬子江诗刊》《江南诗》等刊物。作品未结集。曾获第四届奔腾诗歌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