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左海撷英青年文学轻骑兵论坛走进福建商学院

2019-11-05 17:39:07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5日下午,左海撷英青年文学轻骑兵论坛走进福建商学院,邀请了CCTV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全国季军、青年学者陈珏如为该校两百多名师生作题为《诗中自有千钟栗——当代大学生的诗意人生修炼之道》的讲座。该活动由共青团福建商学院委员会和福州文学院联合主办,福州商学院浪舟文学社承办,鼓楼区文联协办。

左海撷英青年文学轻骑兵论坛走进福建商学院

  讲座现场,陈珏如从诗意和诗艺两个角度切入,深入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在校园雅趣中修炼诗意人生。她认为,古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不仅创造和完善了中国人的审美体系,其中蕴含的哲理和智慧至今亦让人们大受裨益;阅读古诗词既可以提升个人审美和思维能力,还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引导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还结合自身的诗词学习经历和体会,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与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携带诗意前行、修炼诗意人生给出了建议。活动后,福州文学院还向福建商学院赠送了“礼赞新中国·幸福新福州”大型征文优秀作品集和诗歌作品集。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文学院紧紧围绕福州市文联的统一部署,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家不断增强“四力”,先后深入福建商学院、闽江学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闽清工作站、闽侯大义中学、闽侯西台小学、福清三中等基层单位,广泛宣讲党的文艺政策,传播文艺理论知识,积极践行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