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文学院文学轻骑兵走进福建农林大学

2019-11-18 08:36:45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15日晚,“新时代校园文学,当代诗学三十年”文学讲座在福建农林大学逸夫图书馆视听说空间举行,邀请到榕城青年诗人陈俊杰就朦胧诗发轫以来30年间汉语诗歌的流变进行分享。福建农林大学及附近高校百余位青年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福州文学院文学轻骑兵走进福建农林大学

福州文学院文学轻骑兵走进福建农林大学

  据悉,陈俊杰系福州市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福州研修班学员、福建省首届高校文学创作研修班学员,曾任中国诗歌网福建频道副站长,现为《海峡诗人》刊物编辑,同时也是福州90后新文艺群体——浮草诗群的社长。讲座中,他从自身创作经历切入,详尽介绍自己与诗结缘的曼妙旅途,分享了个人负笈福建农林大学期间的诗意生活。他从自己接触到的诗歌事件和优秀诗人展开,介绍了浮草诗群的缔建缘起,并将其未来规划放置在华语诗歌发展的坐标轴上,表达了对“诗歌榕城”的美好展望。陈俊杰说,朦胧诗发轫30年,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当代诗人,福建更是不乏代表;这些诗人都以其日复一日的坚守、精益求精的追求,在诗作中生动铺展了改革开放40年的诗意映像;他表示,新时代是新文艺群体大有可为的时代,希望有着相同文学梦想的同龄人,要不断团结,牢记为文初心,作时代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讲座后,他更以一位诗刊编辑的身份,与广大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们展开互动,交流心得。

福州文学院文学轻骑兵走进福建农林大学

  该活动由市文联福州文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南峰文学社承办,系左海撷英青年文学轻骑兵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