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电视剧《绿水青山》举办签约启动仪式

2019-11-27 09:26:57来源:福州文艺网

电视剧《绿水青山》举办签约启动仪式

  福州作家李玉平的长篇小说将改编成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绿水青山》,11月26日,《绿水青山》出品方平潭日出东海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灵犀一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福州联合举办了签约启动仪式,多位影视圈大咖到现场为该剧“站台”。

  项目总策划之一朱先进介绍,《绿水青山》将瞄准央视播出平台,用一流的编剧、一流的导演和观众熟悉的影视明星打造一部新时代的赞歌,成为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精品力作。该剧以学者型干部高可天出任江州市委书记为源头,他出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思路,喊停借发展经济的幌子,进行破坏生态的采矿、采砂、冶炼等工业的项目立项,最终把矿山建成茶山,矿坑变成网红民宿,建立起滩涂摄影基地,扶持原生态的茶叶销售到国际市场……

  现任中国电视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的著名制片人王鹏举作为总策划之一昨天到场,他曾是央视胡军版《天龙八部》的总监制,是央视版《京华烟云》的制片人之一,还策划拍摄过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白发魔女》、根据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笑傲江湖》《神雕侠侣》等。担任总制片的林志浩是河北东海特钢集团的大股东,担任监制的是原福建电影厂厂长、福建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詹金灿。

  据记者了解,《绿水青山》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完成,目前至明年上半年主要进行剧本创作,明年下半年进入实拍,然后进行后期制作和成片审核,2022年3月左右上线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