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全国诗歌座谈会将于28日召开

凝聚诗歌共识 引领创作导向

2019-11-27 13:39:40来源:中国诗歌网

全国诗歌座谈会将于28日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号召,中国作家协会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在京举办全国诗歌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新世纪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召开的一次关于诗歌创作的重要会议。会议邀请来自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山西、新疆、云南等全国30个省、直辖市的诗人、诗评家、翻译家以及重要诗歌刊物负责人代表一百一十余人与会讨论。届时,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将到会致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将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中国作协其他领导将列席参会。

  此次全国诗歌座谈会以“新时代诗歌”为主题,旨在回顾和梳理百年新诗、新中国70年诗歌以及新世纪、新时代以来中国诗歌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积极引领诗歌创作导向,凝聚关于诗歌创作的广泛共识,不断推动新时代诗歌事业繁荣发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百余位参会代表将被分为五组,分别围绕“新时代诗歌的人民性和主体性”“新时代诗歌的时代精神与现实抒写”“新时代诗歌如何从高原走向高峰”“新时代语境下的长诗现象与总体性写作”“新时代诗歌的大众传播、对外交流与译介互动”五个分议题进行讨论。吉狄马加书记将做大会的总结报告。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文艺报、中国艺术报、文学报、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将全程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