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首届青年诗歌节落下帷幕

2019-12-23 12:07:24来源:福州文艺网

  聚焦诗与远方,放歌壮丽山河,12月22日下午,福州首届青年诗歌节颁奖典礼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活动由闽江学院人文学院、福州文学院、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办,闽江学院晨笛文学社、山鹰文学社、浮草诗群承办。

福州首届青年诗歌节落下帷幕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和全国诗歌座谈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精神旗帜,感应时代变革,满怀激情地讴歌建设新中国和新生活的伟大实践,抒发和表达对祖国与人民的热爱、对历史与现实的新的理解、对社会与人生的新的感悟。

  据悉,首届福州青年诗歌节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榕城广大青年诗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选诗歌作品457份;经组委会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推选出入榜作品和入围作品各10份。当天,石华鹏、曾念长、陈邑华等特邀嘉宾和主办方代表为入榜和入围的青年诗人一一颁发荣誉证书,来自闽江学院上述文学社团的同学还对部分作品进行朗诵及民谣表演。之后,与会嘉宾和青年诗人就“新时代诗歌创作”主题展开热烈研讨。他们一致认为,新时代诗歌要以人民为中心,抒发人民心声;要创作出更多为人民喜爱的诗歌,让当代诗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广阔天地里实现自身价值。

  入榜作品

  (10份)

  潘云贵《朝向边缘》

  成廷杰《痛苦的完成》

  陈湘《出逃》

  陈东《盛夏光年》

  赵如添《游岭南》

  蒋德烽《理想的梦境》

  成业《轮回》

  林哲《树枝》

  刘祖新《逃学手册》

  赖富滨《角色扮演》

  入围作品

  (10份)

  潘秀杰《没有一条划不过的河流》

  施清波《头发的叛逃》

  吉嘉琦《夜的慢三步》

  黄鹤权《四季药片》

  张衡《扉页》

  曾永龙《我纷纷的情欲》

  郑一建《别铜大》

  林宏翔《用生活的意义填补春天》

  陈璐瑶《城市文明与文艺再复兴》

  江梦笔《断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