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大学习|0117】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01-17 08:46:19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学习|0117】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近日,福州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刘新出席。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出席。

【大学习|0117】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王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宗旨意识、人民立场更加坚定,能力作风进一步得到锤炼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提高。

  王宁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化解难题积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实干苦干,激情创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个福州”建设、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中干出新业绩;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抓好制度执行,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大学习|0117】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郑传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巡回指导组真督实导,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