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众志成城,福州文艺界吹响战“疫”军号

2020-01-27 14:44:21来源:福州文艺网

  疠疫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中华必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福州市文联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各级专题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向全市文艺界发出倡议,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关注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以不同艺术形式积极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增强信心,鼓舞士气。

  1月28日,由福州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作曲,著名词作家林鸿坦作词,福州籍歌手曲波和武汉籍歌手程鹏共同献唱的抗疫歌曲《有你身影》,在争分夺秒、紧锣密鼓的创作和录制后,终于在第一时间面世。据词作者林鸿坦先生介绍,1月27日上午,在看到《福州日报》刊登的《刚刚!福州这群勇士出征武汉!请一定要平安归来!!!》的报道后,福建援助武汉医疗队医务人员的感人画面和身影深深感动了他,当天上午他便用短短时间写下了歌词。李式耀说,在看到歌词之后,他难掩内心的激动,用短短20多分钟就完成了谱曲,希望将这首赞歌献给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无独有偶,严峻的疫情也牵动其他文艺家协会广大会员的心。春节期间,福州市摄影家协会迅速发动捐款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70多名摄影家协会踊跃参与,共筹集善款金额42000多元,这些善款将通过有关渠道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市剧协林颖同志发布微视频,用福州“乡音”普及防疫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平安过节,文明过节。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