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通知公告

“勇于担当 迎难而上”一一福州市音乐家抗疫歌曲创作征集公告

2020-02-03 15:31:06来源:福州文艺网

  2020年的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中华大地,亿万人民的心牵系武汉。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防共治,上下齐动员。在风险和挑战面前,我们的音乐人从不缺席,快速反应,勇于担当,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特别倡议我市广大音乐工作者拿起手中的笔,热情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讴歌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每一个感人故事、暖心人物,我们福州市音乐工作者自要觉担当、快速反应,撰写抗疫歌曲,鼓舞士气,激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创作主题

  以抗击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讴歌在该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讴歌在一线抗疫中靠前指挥、不顾个人安危的指战员们,以此弘扬正能量,鼓舞士气。

  1、创作8~10首抗疫系列歌曲。

  2、制作并结集汇编。

  二、创作对象

  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三、创作要求

  (一)作品要求

  1、立足原创,主题鲜明。作品主题鲜明,有强烈的时代特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抒写,充分展现全国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鼓励原创,立足福州,放眼全国。

  2、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讴歌英雄,提振信心。

  (二)作品形式

  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作品均可,提交电子版歌谱作品;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四、投稿说明

  1、电子版作品于2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909075755@qq.com;2月15日福州市音协将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一经选中,将择优选用,并结集汇编,并在福州市文联网站、福州市音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以推送。

  2、活动结束后将举办抗疫歌曲音乐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为国家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市音乐家协会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