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罗源

2020-05-19 10:21:16来源:海峡之声

  5月17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联合罗源移动公司、福州文学院,共同走进罗源,举办“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同时结合四月中下旬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世界读书日”,通过分发传单、现场指导和视频教学等方式,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5G基建知识,不断夯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罗源县有关县领导和各主办方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随着人们对电子产品和网络设备依赖度的增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和社区居民发放网络安全传单数百份,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保护电信设施安全,共建平安、和谐的网络空间。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要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罗源县高度重视、大力支持5G建设,有关县领导曾多次带队实地调研5G基站建设,并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制约5G基站建设的公共资源问题。当天,主办方专程制作了《5G建设中的“三电”保护及辐射问题》宣传视频,面向群众开展在线讲座。据悉,“三电”是国家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部门的简称,其中电信又包括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弱电部门,三电设施作为重要的通信载体,为人民便利的生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更是现代化智慧城市正常运转的基石和保障;针对基站电磁辐射问题,视频讲座引用了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督站的实测数据,与基站之间距离约200米磁场辐射平均值约为0.38微瓦/平方厘米,这与路由器满载时的27.4微瓦/平方厘米、正品手机通话时的93.1微瓦/平方厘米、笔记本电脑工作时的30微瓦/平方厘米、电视机工作时的23微瓦/平方厘米、电冰箱工作时的0.5微瓦/平方厘米相比,影响都微乎其微,消解了人们对基站辐射的误读。

  活动期间,罗源县副县长林颖还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现场周围的5G基站建设情况。主办方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科技 文艺”的活动,为基层输血造血,增强扶贫脱贫的软硬实力;同时,受疫情影响,各主办方协作探索出一条举办在线讲座的新路,今后将更便捷、广泛地服务基层群众。(记者 梁华)

“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罗源

“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罗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