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抗疫同声 你我同行

福州抗疫歌曲云音乐会明晚唱响

2020-06-13 20:26:4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抗疫歌曲云音乐会明晚唱响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抗疫同声 你我同行”福州市抗疫歌曲云音乐会,明天19点30分将通过抖音福州日报社文创官方账号(四季的福州)和福建大剧院官方账号(福建大剧院)进行网络首播。

  此次音乐会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福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

  据记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福州市文联以最快速度凝聚文艺战疫力量。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以音乐作品完整记录了抗疫全过程,展现了音乐人的担当和情怀。其中《有你身影》《你最美》等歌曲,接受度高,传唱广,受到了新华网、光明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推广。

  本次云音乐会聚集了福州众多音乐人,参演的20首歌曲均是今年创作的原创抗疫歌曲。其中有记录中华一心、闽鄂情深的《武汉武汉》《武汉的天空》,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非常红手印》《英雄汉》,有颂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有你身影》《一抹洁白》《你最美》,还有传递希望的《大爱洒满人间》《遇见春天》《世界因爱而生》等作品。

  音乐会将分为上下半场,总时长接近两小时。曲波、程鹏、卢文清等福州知名歌手将上台演唱。

  抖音用户(非抖音用户须注册)明日可搜索抖音号:fjdjy(福建大剧院)、sjdfz(四季的福州),观看与留言互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