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跟着党旗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7-01 09:07:27来源:福州文艺网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一个世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福州适逢多区叠加的历史机遇,正如歌曲中所唱的“迈向新时代,走向新征程”,一座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正在祖国东南崛起。今天,我们推送歌曲《跟着党旗走》,以此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跟着党旗走

  作词:筱陈

  作曲:张含弓

  演唱:吴丽娜/张磊

  开始识图的时候,母亲指着你告诉我

  这是镰刀锤头,镌刻工农的记忆

  走进校园的时候,老师捧着你告诉我

  这是党的旗帜,引领着国旗军旗

  你的故事,我听了很多很多

  说的人,神情虔诚眼泪温热

  你的故事,我听了很多很多

  那故事,信仰火红交响成歌

  啊!党旗,鲜血染成

  啊!党旗,披荆斩棘

  跟着你,信念如磐石

  跟着你,步履更坚定

  我的细胞传承红色基因

  我的脑海牢记初心使命

  啊!党旗,引我向前

  啊!党旗,庄严神圣

  跟着你,迈向新时代

  跟着你,走向新征程

  鲜红党旗引领复兴之路

  先锋力量擘划壮丽蓝图

  啊!党旗,爱你,跟你

  坚定向前、向前

  【主创简介】

  张含弓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联盟理事,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福建青年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第二批文艺名家,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副教授,福建省水之声艺术团艺术总监。

  吴丽娜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艺术指导。先后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孟玲教授。她长期活跃在歌唱艺术的一线,先后与省内外几十位作曲家合作,演绎大量的原创声乐作品,许多作曲家用“音色亮丽,音域宽广,音韵委婉自如,风格多变相宜”来形容她的演唱。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同一首歌”及省内大型晚会等重要演出,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先后荣获了全国、省、市各类比赛大奖10余项。她还十分热心音乐公益事业,参与策划并组织了福建省“爱在歌声里”主题公益行动,为社会举办音乐公益活动300余场,用歌声传递美和爱。

  张磊

  原福建省武警文工团独唱演员,现为福建电信艺术团独唱演员,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先后和数十位音乐家合作,演唱、录制了数百首正能量原创歌曲。作为福建地区演唱原创歌曲最多的歌手之一,他以浑厚富有质感的音色、极富爆发力的演唱、良好的乐感以及对音乐作品内涵深度到位的把握,深受业界好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