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万紫千红总是春——闽都文化自信的底蕴”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2020-11-21 14:32:48来源:福州文艺网

“万紫千红总是春——闽都文化自信的底蕴”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

  11月21日上午,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受邀做客福州文学院,为广大文友带来“万紫千红总是春——闽都文化自信的底蕴”讲座。

  马照南部长是我省朱子文化研究最早的参与者、组织者、研究者之一。他长期从事理论、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科学研究管理等工作。有较为扎实理论功底、实践经验,经常到各地及高校作形势政策、思政工作、福建文化、朱子文化等有关课程和辅导报告。

  当天,马照南部长围绕“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闽都文化的特色与优势”以及“持续提升闽都文化影响力”等方面,深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三个关键词等内容,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南岛语族、朱子理学等底蕴深厚、生机勃发的闽都特色文化。他希望广大文艺者能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以精品奉献人民,始终着眼文化精品,创造闽都文化新高峰,为建设新福州夯实精神根基、奠定文化基础。

  主讲人简介:

  马照南,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省委文明办主任,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现任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教育工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福州大学、闽江大学客座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兼职教授,武夷学院研究员,中国朱子学会、福建闽学会顾问,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专家。主持多项全省社会科学课题研究,作辅导报告百余场,发表学术论文等100多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