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25 11:22:27来源:福州文艺网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福州市文联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文艺,推动文联工作开启新篇章。

  鼓楼区文联

  ——为强化服务繁荣文艺贡献力量

  鼓楼区文联主席王建干在组织学习中提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在文艺发展迎接重要机遇和挑战的新征程中保驾护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吃透全会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着力真抓实干。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精品力作奉献人民,开展文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繁荣鼓楼文艺。加强文艺人才和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增强协会活力,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抓好当前工作。逐条对照年初安排的工作计划,认真“盘点”,补缺补漏,完成今年文联各项任务并谋划好明年工作。

  晋安区文联

  ——推动文学艺术“六进”,服务现代化新晋安建设

  晋安区文联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文联主席卢小英表示,要积极引导文艺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文艺精品,传递党的声音,讴歌伟大时代。下一步,将举办“重走初心路 讴歌新时代”暨迎世遗盛会美术作品展,鼓励文艺家创作反映晋安非遗文艺精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成立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文联,不断健全文联工作网络;编辑出版《新时代 新晋安》非遗专刊、《文化战“疫”,晋安区在行动》专辑,全面宣传、展示晋安区丰富精彩的文化遗产资源,以及集中呈现我区文艺抗“疫”丰硕成果;开展文学艺术“六进”特别是做好2021年“文化下乡”义写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仓山区文联

  仓山区文联组织机关干部、文艺骨干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文联林曦主席在组织学习中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践行好培根铸魂的历史担当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神圣使命,全方位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马尾区文联

  ——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马尾区文联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感受时代精神,在丰厚的实践土壤中挖掘创作素材,用艺术手法更好地记录马尾人民的创新创造,书写马尾高质量发展故事,描绘马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激励马尾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中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为马尾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发展繁荣马尾文艺事业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马尾作出新贡献。”

  长乐区文联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长乐文艺建设

  文联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文联主席陈剑锋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出作品,出人才”为主线, 以文化强国为目标,扎实推进文艺创作、文艺培训、文艺活动、文艺人才、文艺阵地等文艺工程建设,为繁荣长乐文艺事业做出努力。

  福清市文联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玉融文化发展

  福清市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福清文艺界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福清市文联主席高迎霞在会上强调,要在全市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福清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要加大主题创作力度,不断推出“四个讴歌”的文艺精品力作。要立足文联实际,充分发挥文联职能作用,自觉承担好使命任务,引领推动福清文艺工作,积极配合开展撤县建市三十周年相关活动,继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及文艺惠民活动。

  闽侯县文联

  近日,闽侯县文联组织文联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协会负责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文联主席陈宗兴表示,文联作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充分发挥“团结引领、联络协调”职能,团结引导全县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艺术家积极投身艺术创作,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明白。

  参会艺术家也纷纷表示,作为文艺战线一员,要站稳人民立场,反映人民心声,满足人民需求,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连江县文联

  ——开启新征程,奏响文化新乐章

  连江县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文联主席魏积增指出,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县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在团结引导我县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艺术创作,发挥文联优势,积极组织各艺术门类文艺家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发挥文艺力量,使文艺作品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载体,为新时代新连江建设做出新贡献。

  罗源县文联

  罗源县文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县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要求县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文联及各协会的职能作用,多创作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发展文艺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罗源做出应有的贡献。

  闽清县文联

  日前,闽清县文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要求闽清县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文联及协会的职能,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投身精品创作;发挥优势,组织文艺家小分队,以文艺为载,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永泰县文联

  ——“坚定信念,真挚情怀”坚持文艺事业发展与服务并行

  永泰县文联主席邵永裕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会议中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做好纽带和桥梁的作用,文联要团结、引领艺术家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笔力、脑力,把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人民情怀、自觉历史担当体现到创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上。用艺术的方式、优秀的作品展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要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发挥文艺队伍的示范作用,坚持文化自信,脚踏实地,在实际工作中,深入挖掘永泰县城乡文化内涵,积极服务、努力创新,结合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等,通过语言文字、书画影像,声乐歌舞等文艺方式,源源不断将文艺思想输送到基层,深入群众。通过文艺宣传,传播正能量,形成全民共识,培育文艺新秀,扩大文艺队伍,为谱写我县文艺事业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