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文联与凤仪社区开展“手工剪纸寄廉情 指尖文化扬正气”剪纸活动

2020-12-24 16:26:28来源:福州文艺网

  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为系统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廉洁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将廉礼文化植根于心、内化于行,营造“抵制腐败,廉洁自律”的风清气正氛围。2020年12月22日上午,福州市文联联合五凤街道凤仪社区、鼓楼区妇联、五凤街道纪工委、五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手工剪纸寄廉情 指尖文化扬正气”剪纸活动。

市文联与凤仪社区开展“手工剪纸寄廉情 指尖文化扬正气”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PPT以剪纸的形式向大家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老百姓身边,激励引导辖区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经过半天的精雕细琢,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幅幅构图巧妙、立意深远、质朴灵秀、剪技不凡的廉政剪纸艺术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运用传统剪纸固有的文化元素,产生更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让社区工作人员在享受艺术陶冶、管好自己的同时,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

市文联与凤仪社区开展“手工剪纸寄廉情 指尖文化扬正气”剪纸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弘扬廉政理念,借指尖剪纸传播清廉理念,用手工艺术弘扬清风正气,表达了社区工作人员“廉”心共筑、世代相“廉”的美好愿景,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的洗礼,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