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联召开七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2021-02-10 18:40:07来源:福州文艺网

  2月9日,福州市文联召开七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文联七届七次全委会暨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会议听取了各文艺家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的汇报,通报了市文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主持,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党组成员、各协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福州市文联召开七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文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统一领导,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自律维权职能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上,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文联作为、主题文艺采风活动提升福州影响力、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取得新成绩、传承弘扬闽都文化获得新进展;在发挥文联工作职能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福州文艺家之家阵地作用、持续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在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上,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鄢萍主席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全市文联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围绕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等重大主题策划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文艺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抓好福州文艺精品创作,用活用好福州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加强福州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文联行业主导职责,强化对协会会员和文艺创作的引导、监督、服务,抓实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