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福州市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05 20:11:47来源:福州文艺网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福州市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3月4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一行到福州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陪同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省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东方书画社、郑幼林寿山石雕名家工作室、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船政文化城船厂片区、琅岐镇红光湖书画展厅、琅岐实验小学、罗溪书院、琅岐书画社等地,并在福州市文联机关召开了座谈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福州市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在福州市文联机关举行的座谈会上,王秋梅同志听取了福州市文联的工作汇报。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来的思想是最宝贵的财富,要深入挖掘好、宣传好、落实好。她希望:福州市文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牢方向,红色领航,领悟好新思想,深度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好发挥省会城市作用,发挥区域优势,做好“公转”和“自转”,在全省文联系统中走前头、做表率;能凸显福州元素,将闽都文化与现代化城市建设相结合,团结引领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人才,在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中发挥文联作用。她强调,全省文联是“一家人”、“一盘棋”,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文联致力“八闽文艺开新局”,省市县文联共同努力,把福建文化展示出去。座谈会上,鄢萍同志对王秋梅一行的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福州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开展工作。下一阶段,将按照王秋梅书记的讲话要求,立足福州实际,努力创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党史学习教育等发挥文联作用,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发挥省会资源优势,力争走前头做表率。同时,希望省文联继续关心、支持福州文联工作,解决基层文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福州市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卓继辉汇报了文艺“两新”和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情况。省文联顾问、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陪同调研琅岐镇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副主席曾章团陪同调研民间文艺名家工作室,省文联人事处长许瑞生,组织联络处负责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张应辉,省文联办公室副主任方毅等全程陪同调研。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福州市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