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2021-08-06 15:04:44来源:福州文艺网

  2021年8月5日上午,福州市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文联工作,团结号召全市文艺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孙晓岚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增补了陈昱、李朴2位同志为福州市文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同志作题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的工作报告,号召全市文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折不扣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积极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奋力开创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文艺界要抓好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主线,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作为;坚持为民导向,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强化人才培育,持续壮大文艺人才队伍;持续深化改革,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和向心力。

  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前,鄢萍主席还主持召开了市文联七届六次主席团会议,增减了部分全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