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学党史 忆初心 福州市文联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课

2021-08-20 19:19:50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8月19日上午,福州市文联邀请退休老党员黄安榕同志走进福州文艺家之家,为市文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有着48年党龄的黄安榕,原任福州市文联副主席,退休后,她一直秉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关心支持福州文艺事业。课堂上,黄安榕以“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为主题,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回顾了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并引导市文联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

  聆听党课后,市文联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老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办好群众实事,为福州市文艺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福州市文联通过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推荐路线、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