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全国百位将军·百位名家书画巡展在福州开启

2021-09-09 18:28: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全国百位将军·百位名家书画巡展在福州开启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9日,以“百年历程 辉耀东方”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百位将军·百位名家书画巡展在福州画院开启,多位将军、书画名家、文化学者,福建省各界代表参与仪式,共寄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美好心愿,展望两岸的美好未来。

  本次展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创意产业联盟、福州市文学艺术家届联合会主办。

全国百位将军·百位名家书画巡展在福州开启

  此次在福州举办的“双百展”,邀请了包括30位上将在内的130余位将军和130余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作品风格多样化。在展览期间,市民可以免费赏鉴到200余幅精选作品。

  在当天的巡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盼祖国统一,‘双百’书画封存仪式”,主办方从将军名家中筛选了7幅字画作品进行封存,承载了两岸同胞期盼祖国统一的宏伟心愿。届时两岸统一,组织者将在宝岛台湾玉山顶峰开启这些书画作品,赠送给台湾7个不同领域的社会贤达。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