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建省文联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1-09-20 14:53:54来源:福建文艺网

福建省文联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艺”起抗疫,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决策部署。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觉维护大局,服从指挥调度,带头遵守规定、宣传政策、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二、实施精准防控,科学应对疫情。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带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范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集、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接种疫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三、加强宣传引领,组织文艺“战疫”。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发挥文艺工作优势,“艺”起抗疫,打响文艺“战疫”。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开展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展播等活动,利用网络媒体,以文艺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弘扬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资源,凝聚起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与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文艺力量!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