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文艺界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26 16:58:28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文艺界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6日,福州市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在融开班。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题作开班动员,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陈昱要求,全市文艺界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神不动摇,矢志不移地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奋勇前进;要恪守德艺双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要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多出精品佳作,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大局,围绕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建设,努力创作更多弘扬时代精神、彰显闽都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

  陈昱强调,全市文艺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坚定做好文艺和文联工作的信心和力量,交流经验、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共同开创福州文艺新局面。

福州文艺界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全身心投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紧紧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融汇贯通地将培训成果应用于今后的工作与创作,促进我市文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共计三天,接下来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文化、闽都文化、职业道德建设、名家回归等主题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和座谈研讨。各市县区文联及市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市文联领导班子及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