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第二届福州青年诗歌节落下帷幕

2021-11-13 20:42:17来源:福州文艺网

第二届福州青年诗歌节落下帷幕

  奇诗同赏,诗和远方。2021年11月13日上午,第二届福州“青年诗歌节”颁奖典礼于福州市文学院(福州三坊七巷安民巷鄢家花厅)举办。活动由福州市作家协会、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主办,闽江学院晨笛文学社执行承办。

  此次活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号召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手中之笔抒发对祖国与人民的深切热爱,加深对历史与现实的深刻感悟,诠释对社会与人生的不断追求,得到榕城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选诗歌作品近两百篇。经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在20份入围作品中选出入榜作品10份。

  等出席了颁奖典礼。福大潮韵文学社、福建农大南峰文学社、山鹰文学社等榕城十余所高校的社团代表应邀出席颁奖活动。

第二届福州青年诗歌节落下帷幕

  获奖名单:

入榜作品

(10份)

林昊《韶通的香椿》

颜贝如《人生符号》

曾凌翼《提线的木偶》

黄鹤权《岁月的证词》

杨安景《河流与黄昏》

张衡《草地上的盛会 》

黎鑫《追》

洪依林《告别》

林宏翔《信封》

冯婕《下(外三首)》

入围作品

(10份)

林佳沂《缺席》

宋陈凝雅 《表象之一 & 绳》

林秋燕《我数着时间》

曾子辰《于六千米处掷出平凡》

郭彬彬《孩子、孤月》

潘江南《世界情书》

黄龙菊《章鱼》

白秋雨《意南归》

李燕琼 《门前》

黎翔龙 《患》

  在为获奖诗人颁奖后,诗人及社团代表等就诗歌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创作的心得,在嘉宾老师的指导下,解开诗歌创作困惑,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