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08:00:27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16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昱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心做好福州市文艺界宣传宣讲阐释和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文艺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文艺启迪心智、温润心灵、引领风尚、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创作推出一批彰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文艺精品,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文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