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走进晋安

2021-12-02 16:46:38来源:晋安微文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晋安区美术爱好者的中国画创作和欣赏水平,拓展艺术视野,日前,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服务晋安专场——《中国画的创作和欣赏》走进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走进晋安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联、晋安区文联共同主办,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晋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嘉宁老师,为晋安区美术工作者及爱好者授课。

  讲座上,郭嘉宁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漫谈中国画的审美特征与人物画创作,他通过展示多幅精品力作,引导现场人员深入理解中国画的笔法,洞悉中国画的内涵,体会中国画的意境,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传承中国画的意义的认识。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亲身创作历程,从创作题材的选择,创作过程的深入生活,打稿、上色、效果等方面的讲授,使人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画的笔墨之美、造型之美、意境之美。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走进晋安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教师积极与郭嘉宁老师互动研讨如何更好地发扬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在“双减”政策下如何更好发挥文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郭嘉宁老师所介绍的技艺精巧,实用性高。郭嘉宁老师也将自己新出版的专著《工·无界》赠予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及在场听众。

  此次活动是晋安区文联“学党史、办实事”暨文学艺术“七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教师们的个人品位与艺术修养,充分发挥美育的重要作用,引导孩子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情怀,用美浸润孩子的心灵。

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团下基层走进晋安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