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新春惠民志愿活动走进三坊七巷

2022-01-10 16:09:50来源:福州文艺网

新春惠民志愿活动走进三坊七巷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消地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营造祥和平安的新春节庆气氛,1月10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和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携手走进三坊七巷,开展“福城福地平安年”新春义写春联惠民志愿活动,把美好祝福倾注笔端,向社区居民及游客送上满载墨香、饱含深情的真挚祝愿。

  当天,应主办方邀请,来自中书协、省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创作了数百幅文明、平安主题的春联和“福”字,免费赠给社区居民及游客,并向他们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珍爱文物、保护古厝的良好风尚。

  据悉,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建队于1990年,2021年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八闽楷模”,是一支承担着守护古厝、护卫国旗、应急救援等多重任务的特殊队伍。这支队伍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就是从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手中接过的。三十多年来,该站指战员始终牢记嘱托,忠诚守护着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明清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高标准完成22000余次升降国旗任务“零失误”,努力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当天,主办方党组织还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举行“福州古厝消防讲坛”揭牌仪式,未来将常态化邀请消防指战员开展消防讲座,普及国旗法、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救援队伍先进事迹,共同推进综治平安和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