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晋安区绿榕画院举办2022年迎春团拜会

2022-02-16 10:55:20来源:福州文艺网

  2月14日上午,晋安区绿榕画院迎春团拜会在春海堂美术馆召开。绿榕画院副院长林雪白主持会议,副院长陈伟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就,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林之本、温心坦、黄天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晋安区绿榕画院举办2022年迎春团拜会

晋安区绿榕画院举办2022年迎春团拜会

  晋安区文联主席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小英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绿榕画院在2021年的工作并对艺术家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入到作品创作和文艺工作中。二是坚持守正创新。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今年要创作一批“喜迎二十大”主题的精品力作奉献晋安人民。三是弘扬清风正气。要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她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四要四决不”,即文艺要通俗,但决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文艺要生活,但决不能成为不良风气的制造者、跟风者、鼓吹者。文艺要创新,但决不能搞光怪陆离、荒腔走板的东西。文艺要效益,但决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希望我区文艺工作者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动晋安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晋安区绿榕画院举办2022年迎春团拜会

  会议期间,绿榕画院的书画家们互相交流,观摩学习,研讨技艺,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晋安区绿榕画院举办2022年迎春团拜会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