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文学院乡村振兴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站在永泰揭牌

2022-05-11 16:37:38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文学院乡村振兴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站在永泰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文艺担当,5月11日,福州文学院组织作家志愿者深入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大樟溪清护行动,并向当地居民普及《民法典》《环境保护法》和垃圾分类等法律法规,共同营造珍爱环境、守护家园的良好氛围。

  同日,“福州文学院驻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乡村振兴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站”揭牌成立。该站是福州文学院继承和深化“文学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推出的新举措,也是同类服务站中的首个,未来将通过开展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公益讲座等文艺志愿服务,为基层村居的乡村振兴事业源源不断地输入文艺血液和志愿力量。揭牌仪式后,福州文学院向该村两委赠送了一批闽都文化和文学书籍,我省作家刘志峰同志应邀来到志愿服务站,主持题为《乡村振兴与文学书写》的“闽籍名家话闽都”主题论坛,张冬青、邵永裕、张茜等作家也就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活动吸引了近50位观众到场分享。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