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文联七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2022-05-11 16:40:03来源:福州文艺网

  2022年5月11日上午,福州市文联七届七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各级宣传部长会议、文联全委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文联文艺工作,团结号召全市文艺界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福州文艺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鄢萍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作工作报告。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市直单位委员在福州市文联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文联、各市级文艺家协会的委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文联系统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坚持守正创新,在开展文艺创作实践、深化文艺惠民活动、加强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各基层文联也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呈现出百花齐放,亮点频闪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筑牢文艺界思想基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导向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活动;要持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化”品牌,推动“福满榕城”福文化建设,统筹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推出更多书写福州故事、唱响福州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文艺界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努力把文联建设成为守正创新、富有活力、和谐温暖的“文艺家之家”。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精神旗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升文化文艺创作生产质量,充分发挥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科学把握文联工作“两个优势”,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贡献文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召开了市文联七届七次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文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程、市文联工作报告、《福州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等。会上,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省市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新人奖获得者萧鼎宣读《福州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