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走进台江区作协调研文企互动

2022-05-19 08:50:20来源:福州市文艺网

  5月17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台江区作家协会就“文企互动路径”开展调研指导。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走进台江区作协调研文企互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台江区作协文人会客厅、《金外滩》会刊编辑部,阅览了换届两年以来的台江区作协与会员作家出版的书籍,并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台江区文联主席叶发永、台江区作协主席叶传杰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围绕“探索文企互动路径,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文学力量”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走进台江区作协调研文企互动

  调研组对台江区作协“做时代的文人”,走进社区、商务区,深化文艺惠民,加强作家队伍建设,尤其是全省首家作协入驻CBD,积极探索“零距离文企互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鄢萍指出,台江区作协“文人会客厅”和文企零距离互动探索宣传广、影响大,说明基层作协不仅能克服经费少的自身瓶颈,还善于借势媒体,能做事、善造势,这一点十分值得欣慰。

  强调,带领政协委员一同调研“基层的基层”的创新走访方式,不仅拓宽了委员们的视野,还为委员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加强与基层文学创作组织交流搭建了桥梁。

  希望,台江区文联、作协再接再厉,继续探索“文企互动”新路径,不断将文艺队伍基础夯实、文艺阵地扩大,让文艺工作者立足于台江,放眼于全省,牢牢团结在市委、区委周围,深入挖掘台江地域文化,讲好台江故事;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导向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活动,为持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化”品牌,推动“福满榕城”福文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走进台江区作协调研文企互动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台江区政协副主席陈丽霞等陪同调研。台江区政协、宣传部、作协、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