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2022-05-23 17:06:47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5月23日下午,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并讲话,各市属文艺家协会代表畅谈体会。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文艺实践创造性地结合起来,阐明了中国革命文艺运动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中国革命文艺的道路确立了根本方向,是我们党领导文艺事业的经典文献。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相继发表的一系列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大创新发展,构成了新时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科学体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真理性光芒,为新时代文艺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道路。

福州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会议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对《讲话》精神的重温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守社会主义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根本立场,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审美旨趣和艺术情怀,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机遇和挑战中,倾听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意志、歌颂人民情怀,用心用情讲好福州故事,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闽都文化研究院、东方书画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