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正式开幕

2022-06-21 23:34: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郑帅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正式开幕

福州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正式开幕线上VR云展厅展示福州市及其国际友城各自文化特色。 记者 郑帅摄

跨越千山万水,绘就文化交流画卷。21日下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国际友城、意向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共同主办的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个城市或地区共聚“云端”,一场魅力激荡的文化盛宴在福州这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徐徐展开。

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连线,日本那霸市、巴西坎皮纳斯市、圭亚那乔治敦市等12个福州市国际友城市长或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文化资源以及对外交流的情况,希望通过由福州市组织的国际文化节,增进交流交融,为人民带来更多互惠互利。

开幕式上,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正式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为推进两市文化交流,促进两地人民友好关系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是福州市第二年举办国际友城文化节,旨在发挥福州国际友城平台作用,增强国内外民众对闽都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度,推动国际友城文化之间文化互鉴、包容发展,为增进民心相通凝聚更多共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南平市、宁德市也应邀参与此次活动。本届文化节将聚焦城市文化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举办特色图片展、文化对话会等活动,以VR云展厅、视频直播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友城独特的文明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后,本届文化节图片展正式启动。图片展以线下展和线上VR云展厅的形式呈现,由19个城市、地区选送的共138幅特色文化图片及书画作品组成。21-27日,位于三坊七巷鄢家花厅的展览面向公众开放;市民还可登录https://view.vgoyun.com/#/panoview/65868线上观展,领略丰富多彩的世界城市文化。(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