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2-06-30 11:36:49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29日,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新当选的省文联主席张帆致闭幕词。

  张彦指出,全省文艺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文艺“答卷”回答时代“问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聚焦民族复兴时代主题,扎实开展主题创作,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彰显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新面貌、新气象。坚持艺术创作的人民性,创造更多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作品,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坚定文化自信,以八闽文化滋养文艺创作,构建福建文化标识体系。聚力“闽派文艺”精品创作,加强文艺创新,培养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走好福建文艺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彦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文联建设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闭幕式上,省领导为文联第八届顾问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