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开幕 “芳华”回尹桂芳家乡演《万婴之母》

2022-08-01 16:28:24来源:福州晚报

  由文旅部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7月31日晚在绍兴开幕。福建芳华越剧院的现代戏《万婴之母》作为越剧节15台精品剧目之一,8月5日将在新昌尹桂芳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中国越剧艺术节是国家级的艺术节,每四年举办一届。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为期20天,邀请了45台优秀越剧剧目参加展演,其中有15台精品剧目、20台传统经典剧目、10台民营越剧院团表演剧目,参演院团遍布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地。

  《万婴之母》为福建省文旅厅出品、福建芳华越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现代越剧。它以越剧的艺术形式展现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福建优秀女儿、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林巧稚心系祖国、献身医学的故事。

  越剧大师尹桂芳被誉为“越剧皇帝”,在“越剧十姐妹”中排位第一,她创立的越剧“尹派”艺术传人众多,在观众中影响巨大。尹桂芳是绍兴新昌人,为纪念这位人民艺术家,新昌去年建立起尹桂芳大剧院。作为尹桂芳亲自组建的福建芳华越剧院,此次将是第一次回“娘家”,到尹桂芳大剧院演大戏。(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