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入选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

2022-08-12 11:23:1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全国共有20人上榜,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是本年度福建省唯一入选的戏曲演员。

周虹是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剧传承人,曾获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周虹主修青衣、花旦,舞台扮相俊秀、气质高贵优雅;嗓音清润透亮,表演细腻传神。专家评价周虹的表演接地气、有贵气,秀中藏俊、柔中蕴刚,在气质、举止、念唱上,形成了一套优美又具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语言。其主要代表作品有《双蝶扇》《生命》《孙尚香》《贬官记》《梅玉配》《贻顺哥烛蒂》等。(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