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芳华”演员现身央视《角儿来了》

2022-08-31 08:41: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今年是越剧改革80周年、越剧宗师袁雪芬先生百年诞辰。央视戏曲频道名栏目《角儿来了》特别策划了专题节目《越耀剡溪》。日前,福建芳华越剧院郑全、陈丽宇等一批演员赴浙江嵊州越剧小镇参与节目录制。

《角儿来了》是央视一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周播栏目,以“还原名家本真,寻回时代情怀”为宗旨,以戏曲名角为切入点。

越剧原是浙江的乡村小戏,1942年以袁雪芬为首的一批越剧演员对传统越剧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让越剧从街头步入殿堂,渐渐发展成为中国戏曲第二大剧种。

作为越剧界重要表演团队,福建芳华越剧院此次参与《角儿来了》节目录制的有芳华越剧院院长、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芳华越剧院副院长、越剧尹派非遗传承人陈丽宇以及“芳华”尹派第八代青年演员汪思颖、邢碧尔、毛晓格、常靓、陈芷清等。

据了解,在《越耀剡溪》中,陈丽宇带领“芳华”五位青年尹派小生录制尹派经典剧目选段《何文秀·桑园访妻》,郑全参加越剧选段《孟丽君·描容》的录制。郑全还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海越剧院、南京越剧团的名演员合作,演唱戏歌《越耀剡溪》。该节目近期会在央视播出。(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