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举办丹青笔会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2022-09-04 07:55: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福州举办丹青笔会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书画艺术家现场创作。林世明 摄

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在市文林山革命纪念园举办“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福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丹青笔会。

文林山革命纪念园是全国烈士纪念设施单位、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此次主题丹青笔会活动邀请了省市10多位当代知名书画艺术家现场创作、交流、展示。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隽秀飘逸,一件件作品饱含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深厚的艺术造诣和满腔的爱国热情。

“本次主题丹青笔会以红色主题为创作元素,作品主题突出。当日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呈现了书画艺术家现场笔会的全过程,民众既可前往现场观看也可登录云端观展。”福州市文林山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潮萍说。

“举办此次主题丹青笔会,旨在把传统书画艺术与红色文化融合起来,通过主旨鲜明、立意深远的书画艺术创作,讴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