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侨界文艺汇演走进“闽江之心”

2022-09-10 08:16: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侨界文艺汇演走进“闽江之心”

中秋月色映闽江,江天一色共婵娟。9日晚,以“江心明月聚侨情”为主题的“庆中秋·喜迎二十大”福州市侨界文艺汇演,在“闽江之心”的侯德榜广场群艺舞台举行。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侨领代表,与市民群众一同感受“闽江之心”无限魅力。

晚上7点,文化视听盛宴准时开始,律动的音符,欢快的舞蹈,热闹的互动,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东南亚风情舞蹈、印尼手鼓表演上演满满异域风情。接连登场的歌舞节目,更道出了海外侨胞的拳拳赤子心、依依故乡情。最后的一曲《星辰大海启新程》大合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也道出了代代榕侨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主办,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闽江之心”文化惠民大舞台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福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侨”文化特色和中秋盼团圆的家国元素。(记者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然】